“助力乡村振兴,担当青春使命”——我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6

本网讯: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212日至22日,学校举行了“助力乡村振兴,担当青春使命”——我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我校学子怀着对家乡的殷切期盼和展望,在线上和线下积极献言,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合城学子,通过明信片,签名墙,线上平台的形式“表白”自己的家乡,以青春之力,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绿水青山见我,金山银山有我。”在不同的平台,我们看到了合城学子从实际问题出发,为家乡提出的宝贵建议。明信片里,来自长春的彭同学说:“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长春加油!多发展冬日旅游。”池州的李同学写道:“我的家乡景色优美,风景宜人,希望能够抓住这个特色,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带领大家走上致富之路,一起走向共同富裕!”签名墙上,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畅所欲言,留下的寥寥几笔,凝练出大家对于家乡,对于故土的拳拳热忱;线上的同学们更是带着故土的美景和真挚的祝愿为家乡的发展与建设出言献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力求上进,才成就了今日乡村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活动围绕“我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的主题,吸引到700余人参加,累计建言值达50183,生动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奉献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青春力量,最终将以包含书本、文具等学习及生活用品在内的“乡村助学包”的形式,精准帮助乡村学校和困难学生。

“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归属感,促进更多的青年关心关注家乡,引导他们带着新思想、新技能投身乡村振兴的事业中,为建设美好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图:新闻中心摄影部,文:王璐宁,通讯员:陈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