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荫桐·学术报告】安徽启承低碳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来校开展“双碳背景下碳资产开发与管理”学术讲座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44

12月14日下午,为提高碳资产管理领域的认识,探索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和实践,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以“双碳背景下碳资产开发与管理”为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现任安徽启承低碳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创始人刘盼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曹泽主持,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和工程审计等专业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刘盼介绍了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碳资产管理现状及发展趋势;她解释了碳、碳资产相关概念,并结合相关案例介绍了企业在双碳背景下如何进行碳资产管理、碳资产交易;并对碳资产管理就业前景进行剖析,面对市场对碳资产管理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要提高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等综合技能。


本次讲座现场互动活跃,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不仅有助于学生们了解和掌握碳资产开发与管理知识,还能拓宽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杨玉锋,文:张文亚,通讯员:张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