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1

202312月13日是我国第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深切缅怀死难同胞,上午7时30分,学校分别在滨湖校区、北城校区操场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国旗队全体同学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举行升旗仪式。随后下半旗进行默哀仪式全体人员低首默哀一分钟,以此悼念同胞,缅怀先烈。接着,校团委吴亚楠老师作主题朗诵,呼吁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身处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勿忘昨日的苦难,不负明日的使命。现场同学感慨道。

历史的苦难不能忘记,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息。澳门新银河网站将持续系统梳理、深入挖掘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纪念日的深刻意义,激发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感,引导青年学子关注历史、反思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强化责任意识,增强青春使命。

(通讯员:程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