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荫桐·学术报告】安徽省科技情报所科研管理中心主任、副研究员唐丽娟来校开展“软科学选题的政策适应性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5

12月7日下午,为开拓创新思维、进一步加强教师科研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以“软科学选题的政策适应性研究”为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现任安徽省科技情报所科研管理中心主任、副研究员唐丽娟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首先,唐丽娟对软科学选题的政策适应性研究的背景和意义进行剖析。其次,唐丽娟解读了《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管理办法》、《安徽省科技创新智库管理办法》。她指出专项项目主要资助与科技创新相关的战略规划、政策法规、体制改革、产业创新、技术预测、科技金融、科技治理等研究;科技创新智库采取以引入外部高端智库、放宽准入标准、强化支持管理创新点提供支撑。最后,唐丽娟从定位、选题、成果、流程、项目申报、项目验收等方面分享了关于安徽省软科学研究的体会,她强调,选题时要充分考虑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等多方面因素,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此次讲座的开展,对于提升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科研实力,提高科研的社会价值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化科研改革,提高科研水平,为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图:邓多杰,文:张文亚,通讯员:张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