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宪于心 法随我行 学校开展宪法日升国旗晨读活动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是民族精神的寄托,是引领青年追求公平正义的明灯。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宪法的重要性与意义、培养遵法守法意识,12月4日,学校于田径场开展宪法日升国旗晨读活动,全体大一同学参加。


校国旗队全员整装列队,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升旗礼毕,领读同学带领现场全体同学集体诵读宪法节选内容。“良法善治,民之所向”,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神情严肃,大声诵读宪法,深刻领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晨读结束后,同学们又进行了早锻炼,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去。

此次宪法日升国旗晨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提升了法律意识。今后,学校将陆续开发法治教育相关资源,培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通讯员:程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