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及家长朋友们:

2023年中秋、国庆长假将至,为提高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切实保护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形成学校、社会、家庭齐抓共管局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有意义的假期,现将2023年中秋国庆放假期间的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1.防溺水安全

凉爽的秋季是户外玩耍的好季节,国庆假期要注意外出水边玩耍,不靠近海边、水库、池塘、水井、石坑、土坑、河道等各种危险水域。

2.交通安全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出行以乘坐公共交通为主,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非法营运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等。

3.防火用电安全

离校前做好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关闭宿舍水源、电源。留校的学生要保持假期通讯畅通,与家人、同学、好友积极沟通联络。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保持寝室环境卫生清洁,注意预防疾病;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注意消防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小功率危险电器,不在宿舍存放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物品,不在宿舍做饭、吸烟,不得使用酒精炉等明火设备,严防火灾发生。

4.网络安全

中秋国庆小长假休息期间,要保持良好上网习惯,合理规划自己的网络生活,做到时间适度、内容健康、防止着迷“网络成瘾”。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保护好自己的私人信息,上网时不把个人和家庭信息泄露给他人。

5.自然灾害防范

加强对自然灾害防范的安全知识学习;出行前应及时了解掌握气象信息,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尽量留在家中或其它安全场所。

6.心理健康

加强亲情沟通,注意自身心理危机应对,多跟家人交流,遇到心理问题及时跟心理老师联系。

预祝同学们2023年中秋国庆长假愉快!


学生处

2023年9月27日